开展冬季隐患排查,守稳筑牢安全防线丨保税物流中心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 发布时间:2023-12-22
  • 浏览数:3000

进入冬季以来,气温转寒,气候干燥,用电量激增,火灾风险事故也随之升高。为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日,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按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加强协调”工作要求,公司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冬季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并组织召开冬季安全工作部署专题会议,督促公司各部门及仓储二期项目各标段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冬季安全生产“抓末端、除隐患、保安全”的要求,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冬季天气影响,围绕冬季消防安全、动火用电、高处作业、起重设备及现场值班值守等,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对仓储二期项目现场、库区作业现场、跨境电商园区等场所的安全条件、消防设施配备、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做到检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对检查出的问题列出隐患清单,要求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对单销号。同时还积极宣传冬季用火、用电、消防等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将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引导职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明确责任,加大力度,把安全生产检查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