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资产管理创新团队实行驻点办公推进资产调优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4-15
  • 浏览数:3090

全面调优资产结构是盐城港集团“六个调优”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实现盐城港集团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务实举措。近日,为加速推进资产调优攻坚进程,资产管理创新团队以响水港区为试点,实行驻点办公,开展细致摸排调研,以先行先试推进,全盘调优发力。

落实责任“压担子”

资产管理创新团队紧扣集团党委部署要求,以资产收购、托管以及协助产权办理为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履职责任。以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各司其责、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长期驻点响水港区,对照调优方案任务清单逐项推进落实,从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确保调优工作项目化、任务清单化、时限节点化、责任明晰化。

改革调优“迈步子”

开展响水港区驻点工作以来,资产管理创新团队开展了大量的市场调研活动,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强化现场管理,提升调优实效。截止目前,已从债权资产、实物资产、项目资产三个方面,对响水港区资产资源进行分类梳理,对相关资产进行了正式接管。

总结经验“指路子”

资产管理创新团队结合属地实际,创新调优举措,攻坚克难抓落实,以“团结一致创效益,不畏难点勇担当”的精神将问题变为课题、将想法变为办法、将成果变为效果。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措施,规范形成了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合力推动资产调优工作见底见效。

下一步,该团队将牢固树立“一盘棋谋划”“一张状落实”“一股劲攻坚”的工作要求,开展资产调优系列工作,以开拓进取的锐气、攻坚克难的勇气,笃行实干踏征程、聚势谋远谱新篇,为优化结构调整,全力推动集团可持续健康运行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