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突破20000台!盐城港汽车滚装业务再上新台阶

  • 发布时间:2023-08-31
  • 浏览数:3200

8月30日上午,在盐城港大丰港区滚装码头上,3940台悦达起亚商品车安全、有序地驶入“格罗维斯精神”滚装船舱内,计划漂洋过海运往约旦、南非、秘鲁、巴哈马、卡塔尔、墨西哥、菲律宾、玻利维亚、沙特阿拉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海外地区。至此,盐城港今年商品车运量突破20000台。

近年来,随着汽车产能迅速增长,滚装车辆出口业务势头迅猛,盐城港集团顺应市场风向,全力服务汽车企业出口需求,以优质高效的滚装服务为汽车出口搭建“绿色通道”。今年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商品车运量20011台,合计出口18711台,其中作业悦达起亚汽车13080台,均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盐城港集团抢抓机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汽车产业的战略要求,主动增强靠前服务意识,积极建立与客户的长效沟通机制。一方面,通过新时代“百团大战”“南征北战闯市场”等攻坚活动,“走出去”加大客户走访力度、“请进来”深入业务交流,打通沟通堵点,畅通营商难点,及时高效为客户纾难解困,加速全方位联动发展,不断推动汽车滚装特色业务建设,依托已开辟的多条国际国内汽车滚装航线,吸引了包含悦达起亚、奇瑞、长安、长城等众多知名汽车生产商在盐城港出口,展示出了盐城港滚装的强劲实力;另一方面,盐城港积极提升内部生产效率,减少作业消耗,优化装运流程,不断提质增效,对客户提出的问题和要求,真正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反馈、快速解决,同时积极协调海关、海事、边检等口岸部门和联检单位,采取提前报关、优先办理、简化流程等方式,最大化缩短船舶在港非生产待时,最大程度减少客户成本,实现了在船舶“抵港直装”、车辆快速装船上的全面提升,并通过“一船一策”、优化全流程服务等优势,不断收获客户青睐和信任。

下阶段,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盐城港集团将不断放大港口运输枢纽优势,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切实保障物流畅通高效,积极推进汽车物流链、产业链、供应链良性循环发展,为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